为了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部关于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及教育治理的新模式,积极推动教育大资源、师生信息素养、教育融合创新的持续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2019年“教学新思路”项目,通过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一系列前沿学术讲座和信息技术培训,为北大师生提供项目组织和指导、技术支持和服务,组织师生进行研究课题申报、创新应用大赛、教学研讨等活动,以进一步指导教师队伍把握前沿趋势、激发教学创新和实践突破,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

项目支持

  • 讲座及培训: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互动教学与协作教研等十三场培训。
  • 指导与支持:项目指导、设备借用、视频拍摄、教学设计、网课建设等
  • 资助与奖励:2.0-5.0万元资助;0.5-1万元奖励;颁发证书、推荐对外参赛。
  • 研究与交流:研究论文汇编成论文集,推荐核心期刊发表;举办交流研讨会等。

项目申报

  全校在岗教职工或在校学生(包括医学部)均可作为项目申请人。组成员均为学校在岗教职工或在校学生。
  根据项目申报指南提出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自行拟定研究方向和题目。
  • 申报时间:2019年3月8日—3月28日 (面向全校,3.21项目宣讲)
  • 讲座培训:2019年4月4日—6月27日 (面向全校,项目组可选)
  • 创新大赛:2019年年7月6日 电教331 (面向全校,项目组必选)
  • 课题研究:2019年4月4日—10月30日 (面向全校,项目组必选)
  • 交流研讨:2019年11月18日 电教403 (面向全校,项目组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