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 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技巧(二)成功开展

2017-06-02        浏览: 367

为了配合和支持“北京大学第七届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技能,6114:00-16:30,在电教楼403举办了“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技巧”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志刚老师主讲。

李志刚老师在简单讲解对交互式课件设计的一般流程后,对本次培训的专业人物动画角色设计软件Character builder进行了重点介绍,该软件不仅可以使用软件库中已经存在的现有素材进行制作,还可以自行导入清晰、标准的人物照片,来制作虚拟动画。

李志刚老师指出软件Character builder可以通过脸部编辑器(Edit-face)和导入大头照(Input photo)两种方式设置编辑专属形象,所需要设置的内容包括手脚动作、脸部动作以及头发和衣着颜色等。为了更好地展示如何快速高效地设计教师专属的人物动画角色素材,李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教师形象动画角色的动作、语音、面部表情的设计技巧,以及发布的模式和应用技巧。由于人物动画渲染发布时需要占用较高的计算机内存,因此李老师建议利用性能较好的电脑安装软件Character builder制作人物动画。

最后,李志刚老师讲解了如何将专业人物动画角色设计软件Character builder和录屏软件Captivate相结合,来进行交互式课件整合及发布的技巧,并对现场师生进行了耐心的上机指导。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每周四下午继续开展一系列大赛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