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

2017-07-03        浏览: 609


2017629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EXCEL2010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EXCEL基本功能的操作技能、解决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主要介绍了EXCEL的常用函数、工作表的设置以及密码保护和权限设置等内容。

本次培训,郭老师对上周EXCEL基础培训(一)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和强调,并以具体应用实例演示和讲解了分类累加函数、分类计数函数、字符函数、逻辑判断函数、日期与时间函数等EXCEL中其他常见函数,郭老师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往往需要结合多个函数实现搜索、提取字符或数字等功能。

郭老师重点讲解了按类别统计、生成人民币大写公式等几个实用性强的例子,让大家对用公式进行数据分析处理的一般方法及优势有了比较清晰的理解。另外,郭老师还对EXCEL中图表的生成及操作进行了讲解以及对EXCEL的其他常用功能与技巧进行介绍。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