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学网与选课系统数据同步说明

2017-08-28        浏览: 497

每学期开学初,北大教学网都要与学校选课系统进行数据同步操作。本学期,教学网依据教务部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的日程安排,进行教学网的数据同步,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学网与选课系统数据同步日程表

同步时段

同步安排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备注

9月9~10

预同步导入

凌晨2

凌晨3

选课抽签阶段

911

手工操作导入

上午11

中午12:00

选课抽签17:00结束

9月11~9月25

自动同步更新

凌晨2

凌晨3

选课补退选时期

9月25日

手工操作导入

中午12

下午13:00

选课系统10:00关闭

10月9日(暂定)

手工操作导入

中午12

下午13:00

教务部提供增选课名单

二、教学网数据同步期间教师注意事项

1.     开学上课前2周为选课阶段,期间教学网在抽签结束后,每天凌晨2:00开始自动同步学校选课系统内数据,更新教学网课程内的学生名单。

2.    选课学生当天在选课系统内的补退选,将在第二日凌晨约3:00 同步结束后出现在教学网内。

3.    请欲选课的学生,通过选课系统进行选课。若在选课阶段,教师或助教手工在教学网课程内增加一些学生用户(未使用选课系统注册的学生,例如:双学位、重修生,旁听生、校外生等),该手工添加的学生用户将在同步过程中被清除掉。

4.    在开课前2周选课阶段,教学网只与选课系统保持学生选课数据的一致性。请教师和助教一定在选课系统关闭,教学网数据也同步结束后(预计925日下午13:00之后),进行额外学生数据的增删。

提示:教师手工添加的助教,不受任何同步影响,不会被自动清除;

5.     选课结束后,若已选课程学生未在教学网课程显示,请学生直接找课程教师或者助教添加到课程中;若退选课程的学生,还在教学网内显示,请发邮件给course@pku.edu.cn,请教学网客服删除选课记录。

6.     选课结束后,教学网停止数据自动同步。学生在教务部或研究生院申请的课程补退选,教学网将根据教务部或研究生院提供的名单进行手工操作。(手工同步时间和名单取决于教务部或研究生院是否给教学网客服提供此类名单)

7.     教学网中教师和学生的信息,来自选课系统,教学网客服不能更改任何北大师生的属性信息(姓名、学号/工号、所属院系、课程号、课程名、门户密码等),若遇到此类问题,请联系相关管理部门。

8.     教师的教学数据、学生的学习数据,以学校教务系统为准,教学网数据目前暂未与学校教务系统数据同步。

9.      若遇到教学网内选课数据不完整,例如:教师课程没有自动更新学生名单,请发邮件给course@pku.edu.cn,提交excel的学生名单(学号,姓名,院系),并在邮件中给出您的课程号、课程名、姓名、工作证号。我们将在24小时回复。 
   北大师生在使用“北大教学网”如遇到任何问题,请直接联系教学网客服:62767551course@pku.edu.cn、电教楼409(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630

 

                                         北大教学网

                                      2017年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