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视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

2017-10-16        浏览: 1028


应我校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掌握教学网平台9.1版本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中心于1012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视频编辑与格式转换”主题培训。培训中李志刚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专业视频处理软件Video Studio Pro X9快速高效制作课程视频素材的方法。

 

为了让师生对声音、片头片尾、图片、字幕、动态字幕、采访视频、转场等基本视频要素有一定了解,李老师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几年拍摄的三部影片引入主题内容,通过让在场师生观看影片,回答影片包含的要素及影片之间的异同,引导师生了解视频这些要素。

 

李老师指出Video Studio Pro X9作为视频制作软件,其具有界面规范、素材资源使用方便、提高大量即时项目、提供动态字幕的展示、提供动画路径的展示、发布的格式多样化等优点,方便老师上手使用。他介绍了该软件的界面、工具、素材等,并对工具的使用、素材的添加、剪辑方式和技巧等基本操作进行了讲解。

 

整个教学过程中,李志刚老师耐心地对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指导,并就教师遇到或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