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

2017-11-23        浏览: 1017

20171116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如何学习、掌握和精通EXCEL2010”,旨在提升教师对EXCEL的操作技能,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首先回顾了上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之后结合实际样例讲解并演示了EXCEL的基本数据操作、常用函数使用、公式编写等功能。

      本次培训中,郭老师首先回顾了上周EXCEL基础培训(一)的基本内容,强调需要结合实际需求学习EXCEL软件,用到什么学习什么。接着通过实例讲解并演示了分类累加函数的使用,并指出增加,修改和删除数据后,公式会自使用新的数据,无需手动修改。此外,郭老师还细致地讲解了分类计数函数、字符函数、逻辑判断函数、日期与时间函数等EXCEL常用函数的使用方法。

郭老师不仅讲解了如何使用公式,还讲解了如何根据自身需求编写公式。在培训中,郭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编写公式将数值转为人民币大写,帮助教师理解和掌握EXECL公式编写的一般方法。最后,郭老师对作业进行了讲解。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