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音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

2018-03-23        浏览: 828


应我校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掌握教学网平台9.1版本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中心于2018322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培训机房顺利开展了“音频剪辑与格式转换”主题培训。培训中李志刚老师详细介绍了利用专业音频处理软件Audition快速高效制作教学中使用的音频素材的方法。

李老师先对师生在实际教学中的遇到的困惑和学习需求进行了了解,并对多媒体课件制作的一般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本次培训重要的内容是音频素材制作。

随后,李老师对音频素材制作软件Adobe Audition以讲解加操作的方式进行了介绍,主要涉及软件的界面,单轨和多轨的区别,音频的录制方法如网页上的声音、麦克风的声音,音频的缩放、波形的选定和剪辑(剪切和裁剪的区别),音频效果的应用如淡入淡出、降噪等,音频的格式转换处理,以及音量的调节等操作。

李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对师生提出的如导出和保存的区别、录播声音大小是否有限制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师生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