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

2018-05-25        浏览: 1305

  2018年5月24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EXCEL2010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EXCEL基本功能的操作技能、解决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详细介绍了EXCEL的工作原理、功能和操作,数据输入需要注意的问题,数据处理的方法与技巧,表格的外观与格式,公式的应用与典型问题的处理等内容。

 

  EXCEL软件发展到现在,其功能不断在完善,2007版本界面更是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郭九苓老师表示软件虽然不断在改进,但办公事务的逻辑是一致的,因此我们要从实际工作出发,明确自己工作的需求、目标和工作流程,然后再才能借助软件来帮助我们实现。

 

 

  为了让教师能够更好地掌握EXCEL2010功能的使用,郭九苓老师从实际问题出发,讲解了数据表的规划与设计的技巧,强调要以实际工作为中心,清楚工作中哪些属性是重要的、哪些属性是基本的。郭老师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数据的输入、筛选和处理的方式,以及办公中常用到的EXCEL公式函数,同时对师生遇到的操作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