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

2018-06-04        浏览: 1412

  2018年5月31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EXCEL2010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EXCEL基本功能的操作技能、解决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主要介绍了EXCEL中常用函数的使用、公式的编写以及报表设置等内容。

  郭九苓老师首先对上次EXCEL基础培训(一)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强调了用excel中的公式处理数据以及结合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学习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郭老师以实例对分类累加函数、分类计数函数、字符函数、逻辑判断函数、日期与时间函数等EXCEL中其他常见函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实际工作中,往往需要结合多个函数才能解决相应的问题。

  除了常用函数的使用外,郭老师还讲解了利用编写公式来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并以应用实例进行了演示,强调了操作中公式编写应注意的问题。另外,郭老师还对报表的制作以及excel中其他常用的功能和技巧进行了简要介绍。

  培训中,郭老师对师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