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3:视频素材采集与制作成功开展

2019-04-15        浏览: 275


为配合2019年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项目顺利开展,为北大师生的参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年4月11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机房顺利开展了“教学新思路”项目培训3:视频素材采集与制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赵柳婷老师详细介绍了视频剪辑的实用方法,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赵老师首先介绍了与视频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例如非线编的定义,码率、帧率、宽高比、分辨率等基本术语的概念等等,这些内容不仅扩充了在场师生的知识储备,也是成功进行视频编辑的基础。

随后,赵老师详细讲解了利用非线编软件Adobe Premiere进行视频编辑的操作步骤。赵老师首先带领在场师生熟悉了软件的工作界面,然后结合事先准备好的视频素材,依次从素材输入、视频处理、媒体输出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具体来说,主要包括新建项目及序列、导入素材、在时间线上添加素材、编辑素材、添加转场及特效、添加静态字幕、导出视频等等。赵老师的讲解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收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针对老师们制作微课时需添加大量字幕的情况,考虑到premiere软件在大批量制作字幕时的不便,赵老师随后又结合time machine软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外挂字幕制作的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实践。针对视频格式转换、外挂字幕组合等简单需求,赵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简单易上手的格式工厂软件。最后,在答疑环节,赵老师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悉心指导,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助力“教学新思路”项目顺利开展,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