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6:跨平台移动交互课件成功开展

2019-05-13        浏览: 287

  为配合2019年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2.0”项目顺利开展,为北大师生的参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59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机房顺利开展了教学新思路项目培训6:跨平台移动交互课件。

  Adobe中国专家委员会成员、资深讲师段炼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排版软件Indesign和矢量图形处理软件Illustrator的实用方法,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段老师首先介绍了Adobe系列软件和InDesign软件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指出了InDesign与常用的文字处理和编排软件word的不同。段老师还为在场的师生区分了ePub文档和PDF文档、交互式文档与非交互式文档,并且现场演示了InDesign软件的浏览、编辑以及导出功能。在演示过程中,段老师详细讲解了InDesign软件新旧版本及产品的兼容性问题、文字缺失的解决办法、文件导出的不同格式及功能,尤其是InDesign的交互设置,包括JavaScriptFlash功能等。

  随后,段老师针对师生文字编辑及出版的实际需求,分享了几种简单便捷的版面编辑和转换功能。通过InDesign中的替代版面,可以实现横版和竖版的自由切换。利用word里的样式设置,能够快速将word文档置入InDesign中进行样式映射和排版,体现了InDesign的强大功能。此外,段老师还介绍了如何结合IndesignIncopy来提高出版效率,对在场师生有很大的启发。

  介绍完InDesign以后,段老师进一步给在场师生介绍Illustrator的使用。为了说明Illustrator矢量软件这一特点,段老师将IllustratorPs进行对比,并且介绍了该软件的设计特点和基本页面操作,并概括了Illustrator的用途及其矢量软件的本质。随后段老师又依次演示了Illustrator基本操作工作选择工具、钢笔工具等常用工具的使用方法,加深了在场师生对Adobe系列不同软件的认识。

  最后,段老师还给在座师生简单展示了Photoshop新增的人工智能辅助设计功能, 并介绍了Adobe系列软件的发展前沿技术。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助力2019教学新思路2.0”项目顺利开展,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