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交互教学工具的使用技巧成功开展

2019-09-17        浏览: 2162

  应我校师生的教学需求,为帮助教师们更好地掌握教学网(平台9.1版)的核心技能,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912日下午14:00—16:30在电教楼403机房顺利开展了“教学网交互教学工具的使用技巧主题培训。教发中心李志刚老师详细介绍了北大教学网中交互教学工具的使用技巧。

  本次培训中,李老师主要讲解了wiki、题库、在线考试、自评互评、防抄袭、博客日志、Classin课堂等交互教学工具的使用。培训伊始,李老师带领在场师生简要回顾了教学网建课入门的相关操作,随后便开始了协作工具wiki的介绍。李老师讲解了wiki的两种部署方式,从编辑wiki、发布wiki,再到从学生视角浏览wiki都进行了详细演示。接着,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在线考试的重要功能。李老师演示了添加测试,设计试题,计分规则、主客观题分离、是否有反馈、随机排列答案等等,随后李老师以具体课程中在线考试为实例进行详细阐释,使得在场师生对教学网的在线考试功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李老师还介绍了题库的设计技巧、自评互评的设置与应用、博客日志、Classin课堂等其他教学工具的使用技巧。在讲解过程中,李老师对参训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耐心指导。

  今后,教发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