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北京大学创新教与学论文的通知

2019-10-15        浏览: 389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炼多模式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的实践经验、搭建教学理念与创新应用的研讨平台、推动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持续提升,教务长办、教务部、研究生院、人事部、校工会、网信办、教发中心等单位联合征集“北京大学创新教与学论文”,征集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

“北京大学创新教与学研究论文”是“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2.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挖掘优秀的教研论文、鼓励深层次的交流研讨,除立项项目须提交教研论文外,将在全校(包括医学部)范围内面向各学科专业的教师征集教研教改论文。

为配合论文征集工作,我们将于10241400-1630,在地学楼201,开展教师教研与教研论文专场培训。115-15日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获奖论文将整理成册、推荐到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应邀参加1121-22日创新教与学研讨会、颁发证书等。

1、征集论文的内容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信息技术助力教学与科研、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教学素材优化及整合、快课教学设计与教学应用、网络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课堂创新教学设计与实践、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案例等;

  2、论文提交要求:

 截稿日期:2019113日。

  在线投稿:http://jpk.pku.edu.cn/xinsilu2/midResearchEnroll.action   邮箱投稿:coursecontest@pku.edu.cn请在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名中标明“论文题目-工号/学号-姓名-单位)。

3、论文体例要求:

① 正文使用5号宋体字,行距1.5倍;篇幅一般不超过5000字,摘要2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提供参考文献并在全文后统一注明,顺序依次为:序号、作者姓名、文献题名、书/刊名、文献类别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或期数、卷号)及起止页码;

 提供作者简介,不超过150字。顺序依次为:工号/学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成果、研究方向、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

4、论文其他要求:

本次提交的论文为非正式发表物、非其他项目所交文档、无任何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

欢迎各院系积极推荐教师参与,鼓励课件大赛、微课大赛、人工智能案例等获奖教师踊跃投稿!

联 系 人:王肖群  6275838513261049123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