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教学新思路项目第二次专场培训成功举办

2011-09-15        浏览: 1796

为深入推进化学学院的教学信息化工作,化学学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作开展了院系教学新思路项目,共有十余位化学学院的老师参加了该项目,并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中利用北大教学网开展相关的教学改革研究工作。

为了帮助化学学院的老师更好地掌握教学网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2011年9月14日下午为化学学院的老师开展了第二次教学网专场培训活动,主要围绕教学网建课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现场答疑和技术支持。

此次培训主题分为应用答疑、建课入门和模板研讨三部分,中心培训师通过之前从院系汇总的疑问进行统一解答,并针对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示范操作。然后,针对尚未创建新课的部分教师,有侧重地介绍了教学网的建课流程,包括:课程样例观察、课程结构设计、常用学习工具介绍等内容。最后,为协助教师快速有效创建课程,向在场老师介绍了一个建课模板,并倾听修改建议。对此,许多教师反映积极,认为对实际工作有帮助,并表达了共同参与完善模板类型的意愿。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各种典型问题,中心都做了详细记录,以便今后相关工作的改善。

本次培训持续3个小时,类似的院系专场培训活动也已经在全校范围内陆续展开,“教学网院系服务与推广工作”已经成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一项常规业务,中心愿意配合更多的院系开展具有院系特色的教学信息化应用以及教学改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