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学信息化理论与实践项目2011年度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1-10-20        浏览: 1956

2011年10月18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北大电教403成功举办了教学信息化理论与实践项目-北大地空学院教学新思路2011年度的启动仪式。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面向地空学院教师进行教学信息化平台-北大教学网建课与使用的培训,也是即将面向北大各院系举办的“北大教学信息化先进单位评比”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推动地空学院教师在教学中对新思想、新方式、新模式的探索。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地空学院的相关领导及项目老师,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国栋老师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老师分别致辞,表达了双方对教学信息化相关项目合作的期望及未来愿景。赵主任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推广教学网的服务方式:面向全校与院系专场相结合、教师培训与助教学校相结合、教学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启动仪式,全面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之间的教学信息化合作。

赵国栋副主任致辞

随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老师讲话。宋书记首先对地空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启动教学信息化培训工作,表示祝贺。她提出教学信息化是教学工作在信息化社会中的发展方向,希望参加培训的中青教师们,在探索教学信息化的教学模式的同时,率先垂范进行教学网授课实践,立足教学改革,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升教学效果,培养时代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宋振清老师致辞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项目联系人王胜清老师对该项目的实施流程、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刘建波老师强调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如建立起教学工作和技术支持之间的沟通渠道,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等事宜。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郭艳军老师将作为地空院的联系人,负责两个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工作。

培训现场

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培训师曾腾老师为地空学院的项目教师进行了本项目的第一次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在场的教师们与培训师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并合影留念。本次启动仪式开启了地空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作的新篇章,地空学院共有10多名教学骨干教师参加,既推动了地空学院的教学信息化的建设,还促进了教学网面向院系工作的开展,合作双方都希望在以后的培训中,教师们能够基于信息化平台探讨新的教学思想、模式、方法;并通过教学网的实践,促进教学改革、精品课建设等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