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网为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教师举办专场培训

2012-02-27        浏览: 1956

2012年2月24日上午,中心为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了教学网使用高阶培训。参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学信息化理论与实践项目的教师和助教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新学期中,更进一步帮助教师充分利用教学网资源,有效组织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效果,培养时代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首先,中心培训师刘玲现场解答了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助教上学期使用教学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接着,开展了教学策略方面的研讨,包括教学内容策略、教学活动策略、教学评价策略共12种。在研讨的过程中,培训师不仅对策略的适用情况、学生群体等进行了分析,还对实际操作进行了演示。在此过程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副主任赵国栋博士在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整个培训过程中,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师和助教积极动手实践,并针对在实践操作的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积极地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与沟通。

本次培训是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开展的教学信息化理论与实践项目在新学期中的活动之一。本次培训即推动了地空学院的新学期教学信息化的建设,也促进了教学网面向院系工作的深入开展。